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中国远洋非公开增发落定 复牌即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28 全景网

  全景网9月4日讯停牌月余的中国远洋(601919)今日公布了其非公开增发方案,中远集团将旗下干散货等优质资产注入中国远洋,目标资产交易对价高达346亿元。

  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数量拟不超过1296937124股(含1296937124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1.07%,下称:中远集团)将以其持有的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9000万元)100%的股权、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人民币61421万元)100%的股权、深圳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1946万元,下称:深圳远洋)41.52%的股权和/或部分人民币现金进行认购;其余特定投资者以人民币现金认购。其中,第一次发行中远集团所认购的股票数量为864270817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8.49元/股。

  除中远集团以上述股权认购公司A股股份外,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系中远集团全资下属子公司,下称:中远香港)持有的Golden View Investment Ltd.(下称:Golden View)100%的股权和广州远洋运输公司(系中远集团全资下属企业,下称:广州远洋)持有的深圳远洋6.35%的股份,不足部分将以自有资金和/或金融机构借款解决。本次发行结束后,公司将直接和间接持有中远散运、青岛远洋、Golden View100%的股权和深圳远洋100%的股份。

  机构报告预测假设下半年的干散货运输价格较上半年上升5%,中国远洋今年的每股盈利将由原来的0.24元上升到1.38元。

  今日中国远洋停牌一小时,复牌后即被超过180万手的巨量买单封于涨停,截至发稿时,共成交1011手,市场惜售情绪及其严重。 (全景网/雷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