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司快讯]持有建行12亿H股 长江电力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24 全景网

  全景网9月4日讯 今日沪深股市受到蓝筹股的抛压压制,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盘中热点不多,受到建设银行即将过会,启动回归A股的消息影响,参股建设银行的长江电力逆势大涨4.54%,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据资料显示,2004年长江电力参与中国建设银行的重组,投资20亿元获取了中国建设银行20亿股份,出资的20亿元占建行股份1%左右的股权。公司于2006年12月5日与益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总金额人民币12.4亿元转让公司持有的4亿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票。转让4亿股为公司赚取了投资收益8.4亿元,弥补了2006年长江上游干旱带来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的下降,保证了公司税后利润的持续增长。此后在2007年再度减持4亿股,而现在建行回归在即,公司仍然持有建行H股12亿股,获利可观,从而刺激股票大涨。(全景网/雷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