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三只保险股上市仍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21 中国证券网

  近期,随着天安保险邀请外资投行摩根士丹利专家对其进行上市专题培训,天安保险上市进程再度被关注。记者获悉,邀请外资投行专家进行上市培训只是例行事务,天安保险的上市进程不会那么快,即使进展相当顺利,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确定上市,公司高层也未确定具体的上市地点。

  据悉,在国寿、平安相继回归A股之后,谁将成为第三家A股上市的公司为外界所猜测。业内人士表示,与银行业相比, 保险公司上市数量过于稀少,两只保险股在今年资本市场红火的情况下,受到热烈追捧。其他保险公司,至少要到明年以后才有可能迎来上市高峰。国内保险业三巨头中,太平洋保险集团的上市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泰康、天安等保险公司对上市计划则保持低调。

  天安保险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邀请外资投行做上市指导,只是对公司的上市筹备小组成员介绍上市的战略意义、上市过程、公司治理、上市公司薪酬及激励机制等内容。此前该公司曾明确将会境外上市,但是随着今年国内

资本市场的走牛,天安保险上市箭头或转移方向。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国内保险业正在实现做强做大,今明两年要让保险公司集中上市不大可能,2009年以后,有可能出现保险公司大批上市的景观,保险中介机构也有望在那时集体上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