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股六成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39 第一财经日报

  机构认为其估值依然相对较低

  王斌

  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出现了大幅上涨,双双刷新了历史高点。众多板块轮动,热点不断,近几个交易日一直“淹没”在其他板块中的煤炭板块昨日脱颖而出,涨幅跃居沪深两市板块前列。

  集中了煤炭板块多数个股的沪深300能源指数昨日在煤炭股集体上涨的推动下,大涨了6.76%,领涨沪深300其他板块指数。该指数昨日也以6005.38点报收,自其发布以来首度报收于6000点之上。

  昨日煤炭采选业板块的17只个股中,涨停的个股达到了10只,约占60%,而昨日全部A股涨停的个股为64只。该板块涨幅最低的露天煤业(002128.SZ),昨日涨幅也高达7.62%。其中,伊泰B股(900948.SH)则成为B股板块中唯一一只涨停的个股。

  南京

证券研究员吴剑平表示,包括煤炭、钢铁在内的二线蓝筹股昨日启动,除了板块热点轮动之外,更多的是其近期走势较为平淡之后的补涨,相比于其他板块,煤炭股的估值仍然相对较低,从而吸引了资金进一步流入。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以上年年报和昨日收盘价,按照整体法计算,煤炭采选业的市盈率为55.04倍,而全部A股同期为69.46倍。煤炭板块估值仍然相对较低。

  大摩投资则认为,煤炭板块无论是从目前估值还是机构对近两三年的行业成长性预期,特别是作为上游资源而具备的定价权优势来看,都普遍被看好,因而能够吸引资金的垂青。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