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打非任务依然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32 金融投资报

  下半年需重点推进六项工作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日前表示,非法证券活动的蔓延势头目前已初步遏制,但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各类非法证券活动仍可能死灰复燃,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任务依然艰巨。

  根据证监会3日公布的信息,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同时任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召集人的桂敏杰做出上述表示。

  会议认为,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地方各级政府积极行动,密切配合,重点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2007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非法

证券活动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少数地方政府还没有充分认识到非法证券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措施不到位,工作不主动,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面临着维稳工作的压力。为此,下半年需要重点推进六项工作:

  一是继续推动尚未出台贯彻国办99号文的地方政府尽快出台实施意见,特别是重点地区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

  二是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三是针对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研究、协调工作,就一些突出问题形成共识,以便更好指导司法实践。

  四是密切关注并及时应对非法证券活动的新动向。非法证券活动呈现出利用网络媒体散布信息的新动向,隐蔽性更强,欺骗性更大,证监、公安、工商、网络监管等部门应进一步密切配合,切实加大监管力度,严防该类违法犯罪行为以新面目出现。

  五是继续与新闻媒体进行全面合作,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件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面。

  六是进一步做好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调研工作,为多层次

资本市场建设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结合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规范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