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A股发行申请周五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已上市的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即将会师A股市场。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公告称,定于9月7日召开2007年第11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建设银行的A股发行申请。

  昨日公布的预披露信息显示,建设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85%,并由建行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在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核准的范围内视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建行此次发行A股将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A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将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合保荐人,建银国际及中投证券担任其财务顾问。

  建设银行在今年6月14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并通过A股上市计划。8月23日,建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公开发行A股及上市的具体方案及相关安排。

  2005年10月,建行在香港上市,首次上市筹集资金92亿美元。目前,美国银行持有其8.52%的股权。

  截至今年6月30日,建行资产总额为61178亿元,贷款总额为31654亿元,存款总额为50483亿元,股东权益总额3257亿元。根据央行公布的资料,按2007年6月30日资产总额计算,建行是中国第二大银行;建行贷款市场份额为13.0%,存款市场份额为13.6%。

  据预披露信息显示,建设银行在诸多领域位于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行是国内最大的个人贷款银行,在四大

商业银行中的市场份额为30.5%;是国内最大的个人
住房贷款
银行,在同业中的市场份额为21.7%;是四大商业银行中不良贷款率最低的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9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