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2:41 中华工商时报

  市场做多热情大增成交量持续放大沪指再破5300点

  前一个交易日收盘首度站上5200点关口的上证综指,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再度攻破53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也同时创下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逼近3000亿元。

  上证综指当日以5256.78点跳空近39点高开,此后股指一路上行很快突破5300点整数关口,并创下5327.54点的历史新高。尾盘沪指报收于5321.06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96%,全天振幅为1.34%。深证成指当日以18245.43点改写历史新高纪录后,报收于18164.04点,涨幅为1.63%,略小于沪市。

  从盘面上看,航空、钢铁股等板块的持续上攻,推动了相关个股的高度活跃,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盘中二线蓝筹股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权重指标股的稳健走势,加上煤炭、整体上市板块个股的大幅拉升,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此外,市场在近期上涨过程中成交量一直保持温和放大,使得目前股指的走势依然相当稳健,从而为多头活跃资金进场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因此短期大盘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继续震荡盘升。

  热点方面,在经历了

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的基础性制度变革和完善之后,步入全流通时代的证券市场正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而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而在市场众多的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股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新一轮中央企业改革所隐藏的投资机会。根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中央企业有159家,80%以上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集中在军工、
能源
、交通、通信、重大装备制造、重要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因此,中央企业的发展对我国经济未来走势至关重要。此外,国资委近期再次表明推进央企整体上市的巨大决心,表示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有条件地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分析人士预计央企的新一轮改革必然将给市场带来重要机遇。(4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