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12亿控股东北轻合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铝业近日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重组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强强联合,将东北轻合金打造成中铝在东北发展铝业的战略基地,实现2010年前铝加工能力达到160万吨的战略目标。

  据悉,此次重组采取了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重组后的东轻公司股本为16亿元,其中中铝公司出资12亿元,占75%;哈尔滨市政府出资4亿元,占25%。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表示,作为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重要骨干企业和有色金属行业龙头企业的中铝公司,这次重组东北轻合金符合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战略目标。中铝公司目前铝加工板块产能明显偏低,为充分发挥产业链整合优势,中铝公司在2010年前投资150亿元,使铝加工材总产能达到160万吨,这次重组将有利于加快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也表示,中铝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加大对东轻的支持和投入,斥巨资提升东轻的技术装备和生产水平。

  据介绍,东轻公司是我国“一五”期间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是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大型铝加工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