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估值相对偏低 煤炭股集体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实习生 叶蓓琳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红火行情难以掩盖煤炭股的耀眼锋芒。9.11%的板块涨幅和10多只个股涨停的优异表现都让其他板块望尘莫及。

  数据显示,8月份煤炭石油板块上涨17.81%,略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8.25%的涨幅。另外,据统计,截至昨日,煤炭股的动态平均市盈率为40多倍,而沪深两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60倍。从估值水平看,煤炭股还具备一定的补涨动力。

  同时,煤炭市场供需两旺、

煤炭价格维持高位运行也直接刺激煤炭股上涨。太原煤炭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由于用电需求加大带动了煤炭市场的活跃,目前山西省动力煤市场交易价格平均上涨3至5元/吨。尽管国家颁布节能降耗政策将降低单位产值的煤炭消耗,但分析人士认为,在工业化的中后期阶段,该政策还不会对煤炭行业的总体供求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据此前披露的数据,二季度基金大幅增持煤炭股,基金重仓的煤炭股已增至12家。而在昨日的成交回报中,机构交投也十分活跃。西山煤电的买入前五名全是机构席位,共计买入4亿元;但卖出4家机构合计抛出了3.1亿元。金牛能源则被4家机构合计买入1.5亿元,同时被一家机构抛出608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