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监事违规炒股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32 东方早报

武汉健民监事违规炒股受罚

  早报记者王恒利

  武汉健民(600976)昨晚披露,该公司监事钟莉萍的账户出现两次违规买卖该公司股票,获利21280元,前述两次买入和卖出股票的时间间隔均未达六个月,违反了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给予其通报批评。

  武汉健民在公告中称,该账户一直由钟莉萍的家属使用,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其家属于2007年1月25日至3月1日购入17000股公司股票,并于2007年3月9日卖出,获利13530元;于2007年3月16日购入5000股公司股票,并于2007年4月20日全部卖出,获利7750元。钟莉萍在知悉上述情况后于2007年8月9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董事会进行了书面说明;同日,将本次股票买卖的获利21280元上交公司。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规规定,如果公司高管将其所持本公司

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并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近日上市公司高管违规买卖自家股票事发多起。江苏申龙(600401)9月1日披露,该公司独立董事沙智慧让同学使用其账户,先后在3月27日、3月29日买入公司股票3100股,并在4月2日和4月5日分别卖出,获益1071元。同日*ST耀华(600716)也公布,该公司高管杨保宁违规买卖*ST耀华的股票,获利3538元。昨天,武汉健民报收于10.70元,涨3.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