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鸿汇入主春晖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春晖股份(000976)今日针对权益变动发布公告,称原属破产企业开涤集团持有的春晖股份限售流通股13117.59万股,已由买受人信达投资及其广州鸿汇投资共同持有。目前,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今年4月底停牌至今的春晖股份预计很快可以复牌。

  根据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鸿汇投资取得了春晖股份限售流通股13117.59万股股权中的70%,即9182.313万股,其余的30%计3935.28万股,则过户到信达投资名下。鸿汇投资从而成为春晖投资第一大股东。据悉,鸿汇投资接手春晖股份之后,并无意改变其主营业务方向,但将在原有基础上对该企业进行产业化的结构调整。由于原开涤集团拥有的实物资产主要用于向春晖股份供应生产原料,从而与春晖股份一起,形成了紧密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鸿汇投资计划将原开涤集团的相关实物资产,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春晖股份之中,并彻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鸿汇投资公司是一家2002年10月广州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2700万元。是由广州市越秀区北秀实业公司和香港鸿达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中外合作企业,是集开发、建设、销售、出租及管理商业楼宇及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香港居民。

  资料显示,开涤集团破产之后,包括有春晖股份在内的主营业务资产包被予以公开拍卖。在经历了三次拍卖之后,该资产包终于以8.03亿元的最终成交价格,由信达投资有限公司纳入囊中。这家在外界眼中颇为神秘的买受人,实际上是专为此次收购而设立的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则是鸿汇投资。据透露,信达投资将与鸿汇投资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包括春晖股份在内的整个资产包。

  (陈道)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