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什承诺政府将采取一揽子计划挽救次级债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19 中国证券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三十一日电 今天上午,布什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宣称,美国联邦政府将采取一揽子方案挽救遭遇危机的美国次级房贷市场。

  今天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在财政部长鲍尔森、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阿方索·杰克逊的陪同下,在白宫发表了电视讲话。布什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拟出一份详细的改革一揽子方案,去帮助那些处于困境的普通购房者获得必要的产品和服务,以避免其因无力清偿银行按揭贷款而房子被银 行收回或拍卖。

  据介绍,在布什宣布的一揽子计划中,其中包括一项令人瞩目的计划,即政府敦促金融机构允许无力偿付抵押贷款者,在政府担保下再次融资。金融机构在初期向他们提供抵押贷款的低利率,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则会升高到正常利息水平。

  据一名政府官员评论,此次政策的调整,在现有能够享受这项计划援助的十六万人之外可望再增加八万,这八万名房屋贷款人将在二00八年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担保抵押贷款。

  据了解,次级抵押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等级较低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一种贷款类型。最近几个月里,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逾期付款和丧失抵押赎回权的比例不断上升,次贷危机开始显现并呈愈演愈烈之势。美国此次的次级信贷危机不仅导致了一些房贷机构破产,投资基金遭受重大损失,也引发了美国乃至全球近期

证券等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有人担心,如果次级房贷危机影响到个人消费开支,将会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与此相呼应,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今天在美国怀俄明州举办的美联储年度会议上也做相近似地表示,他说美国央行将根据需要决定是否采取必要措施,来避免信贷危机伤害到国内整体经济。据一般估计,很多投资人揣测,在九月十八日的美联储有关联邦利率问题的专题会议上,不排除听到美联储宣布降息的可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