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五因素支撑大牛市 5200还远不是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46 全景网

  全景网9月3日讯 新财富投资报告会于9月1日在深圳举行。在股指突破5200点后,市场是一片"恐高"之声。而私募基金的代表,深东方之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波则认为,牛市还远远没有走完,5200点短期来看是比较高,但1-2年内还会再攀更高峰。

  王晓波认为,五大因素构成了这轮轰轰烈烈大牛市的基础,在这些因素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前,牛市不会轻易结束。

  一是宏观因素。目前经济增长仍保持着良好的趋势,而从经济周期看,中国这轮经济增长周期还将维持10-15年。

  二是

人民币升值因素。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不断加速,这个过程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三是上市公司因素。股改的实施,改变了上市公司以往只管圈钱,不管业绩的固疾。此外宏观经济环境也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四是人口红利因素。

  五是储蓄投资因素。虽然央行数次加息,但目前银行存款利率还是没有CPI增幅高,实际利率为负也导致了储蓄大搬家。

  虽然认为牛市还没有结束,但目前市场平均40倍的市盈率,王晓波认为还是比较高。他建议以业绩为标杆,关注资源类、金融服务类、消费类何人民币升值概念类

股票。(全景网/曹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