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热电证实控股股东正觅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2: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晋煤集团在洽谈对象之列

  ⊙本报记者 唐文祺

  自公开表示控股股东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意向之后,市场中关于东方热电合作伙伴的猜测不断,东方热电的股票交易连续发生波动。今日东方热电公开表示,石家庄市国资委正在准备与包括晋煤集团在内的潜在投资者接触并进行合作洽谈。但具体方案仍然未定。

  在东方热电发布的2007年半年度报告中,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4亿元,同比减少12.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为亏损1721.17万元,同比降低188.8%;净利润为亏损1525.25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43.12万元下跌了544.53%。根据东方热电所述,这是受到主要原材料煤炭供应价格高位持续小幅上涨压力影响,致使东方热电利润收入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当时曾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该公司属于社会公益性企业,因此

石家庄市政府不会任其倒闭,更不会停止经营,因此,引入合作伙伴似乎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但媒体曾披露,可能会实现上市计划的晋煤集团,正在积极整合旗下资产,准备将主要优质资产进行重组。除了A股上市之外,甚至还有可能考虑H股上市策略。

  东方热电在公告中指出,石家庄市国资委为控股股东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事项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有关事项的程序性工作较为复杂,在短期内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