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泰跌停黄俊钦财富一日蒸发14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6:39 重庆晨报

  42个连续涨停刷新中国股市新纪录,*ST金泰昨日涨停打开,放量封于跌停*ST金泰(600385)在连续封了42个涨停之后,*ST金泰昨天终于破金身,从而终结了其连续涨停的架势。从涨停到跌停的短短两分钟,其大股东黄俊钦资产缩水142亿元。在*ST金泰跌停的同时,*ST金泰的内幕也同时浮出水面,有媒体预言,*ST金泰可能成为下一个杭萧钢构

  2分钟股价从天堂到地狱

  昨日,*ST金泰开盘仍然以26.58元强势封于涨停,但在封涨停仅8分钟后,突然涌现大量卖单,并在短短2分钟内将*ST金泰的股价直接打在24.04元的跌停板上,按照金泰增发后黄俊钦持有80%即56亿股来计,黄俊钦两分钟损失高达142亿元。在经历过第42个涨停之后,*ST金泰终于破金身。

  1则公告*ST金泰股价疯涨

  引发*ST金泰连续涨停的原动力是其7月9日的增发公告,7月9日,停牌4个月的*ST金泰发布公告,表示将定向增发不超过80亿A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特定投资者,其中,控股股东新恒基集团及关联公司以旗下价值221亿元(未经

审计)的地产项目资产认购70亿股,发行价为3.18元/股;另外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的10亿股将被现金认购,预期募集资金25.65亿元。

  公告披露的当天,*ST金泰恢复交易,由此正式拉开连续无量涨停的序幕,8月中旬几个交易日涨停盘打开,但之后迅速再次恢复无量涨停的路径。

  42个涨停黄俊钦日增40亿

  *ST金泰连续拉出42个涨停板,这场资本游戏的主角黄俊钦,不仅享受资产证券化的套现便利,而且身价与日俱增,据估算,他控制的股份市值平均每天至少增加40亿元以上。

  如果*ST金泰昨日的涨停板不被打开,按黄俊钦持有56亿股来计,黄俊钦个人财富将达1488亿元。日前评出的“亚洲十大富豪榜”上,首富李嘉诚个人财富为230亿美元(合1734亿元人民币),黄俊钦的账面财富直逼李嘉诚。

  6年借壳黄俊钦苦撑金泰

  山东金泰(*ST金泰前身)于2001年7月上市,这家以医药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曾经创造了国内股市的两个“尴尬”纪录:一是上市不到半年即被重组;二是上市一年多即被戴上ST帽子。

  2001年底黄俊钦接手山东金泰,以1.02亿元受让*ST金泰26.99%%的股份,成为*ST金泰第一大股东。当年黄俊钦买*ST金泰的目的就是作为未来资本运作的平台。

  然而这一路走的并不平坦,*ST金泰内部问题的复杂性远远超出了黄俊钦的想象。自从新恒基入主*ST金泰以来,一共打了100多场官司,几乎每次都是*ST金泰当被告,几乎每次都以*ST金泰败诉而告终。而且*ST金泰2005年、2006年巨额亏损。截至2005年底,新恒基累计为*ST金泰提供担保8400多万元和近400万元的借款。1个转机股价年初曾暴涨

  “如果不是股改的话,黄俊钦可能早已放弃*ST金泰了。”鼎昊投资的分析师王昊分析。据了解,到了2006年下半年,由于新恒基在北京和沈阳的一些地产项目出现资金紧张状况,为了尽快能够在资本市场上融资,加快了重组*ST金泰的步伐。此时敏锐的市场已经嗅到了一点风声,2007年1月4日开始,*ST金泰连续8个涨停,把股价从2.08元直接拉到了3.07元。本报综合黄俊钦简介

  黄俊钦,新恒基集团总裁。黄俊钦1993年和黄光裕分家后,离开了国美电器,专心于

房地产开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个势力庞大的
商业地产
集团,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沈阳、广州,其中包括了新恒基国际大厦、北京静安中心、鹏润大厦和正在开发的高度达300多米的“东北第一厦”———东北世贸广场项目等。黄俊钦一向比较低调,很少在媒体上露面。2006年的胡润百富榜上,黄俊钦以65亿元的身价排在第20位,但这个数字显然没有反映出他真实的财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