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盛科技参股机械专家网拓展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1: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29日在此间证实,网盛科技董事会决定以参股20%的方式,正式参股机械专家网。这是网盛科技自今年6月成功将中国服装网纳入旗下的“生意宝”后,首度以参股方式进一步拓展行业网站,也是网盛科技继去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A股市场网络第一股后,推出其打造100个类似中国化工网的行业网站计划的又一重要步骤。

  此前,网盛科技在半年报中已经披露参股机械专家网的战略,但具体时间未定。据孙德良介绍,机械专家网(www.mechnet.com.cn)是一个面向机械行业提供产品设计、工艺提升、质量攻关、专业培训、综合贸易等一系列技术支持及服务的专业网站。

  网盛科技上市后不久,就公布了通过“生意宝”平台实施“横向发展”的计划,即经过广泛合作,打造100个类似中国

化工网的行业网站,推动
中国电子
商务的大发展。此前“生意宝”携手中国服装网是以控股51%的方式进行,而此次进入机械行业B2B
电子商务
领域,孙德良选择了参股20%的方式。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曾多次表明“生意宝”将通过“控股”“参股”和“新设”三种方式拓展在行业B2B电子商务的经营范围。

  据悉,机械行业的终端用户绝大部分是企业,和其他众多行业交叉性强,这些都是发展B2B电子商务的天然有利条件。“生意宝”参股机械行业网站,显然是看好机械行业发展B2B电子商务的广阔前景。而“生意宝”参股机械专家网后,网盛科技在化工、医药、纺织、服装等已有的行业网站阵营中又加入了机械板块,将国内具有行业B2B庞大市场容量的前几大支柱产业尽握手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