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工业发展需推动军民科技有机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3:40 中国证券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在全国船舶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船舶(190.01,6.87,3.75%)行业需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技术升级,把实施重大创新项目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重点,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以局部跃升带动整体跨越。

  金壮龙表示,中国船舶工业需加强军民统筹与协调,建立军民结合、军民共用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和有效互动的协作机制,推动军民科技有机结合 ,互促发展。

  金壮龙说,现阶段,要把自主创新的重点放在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要充分发挥科技先导、科技引领和科技支撑作用,提高科技创新的主动性。

  他还表示,中国船舶工业自主创新要突出国家的战略需求,要瞄准国家战略物资运输能力和安全对船舶科技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实施海洋开发战略,大规模、全方位地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和空间提供技术支撑。船舶工业自主创新要突出先进性和前瞻性,紧跟当今世界船舶科技发展方向,增加技术储备,为构筑船舶工业中长期优势提供技术支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