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钢铁:受益相关政策 比价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越声理财 向进

  近日市场盘面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以钢铁、高速公路为代表的二线蓝筹成了资金追逐的对象,即使在大盘调整之际,此类股票仍然逆市上扬;二是个股轮动。同行业同板块的比价关系,使得其中比价偏低的个股成为新资金挖掘对象。在鞍钢股份唐钢股份济南钢铁宝钢股份等股价翻番且还处在持续的上涨中的示范作用下,中低价钢铁股近日备受新资金追捧,八一钢铁西宁特钢等正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向上追赶。在此市场氛围下,建议可关注业绩与八一钢铁及西宁特钢相仿,但目前股价严重偏低的重庆钢铁(601005)。

  募资项目提升盈利能力

  重庆钢铁是我国大型钢铁企业和最大的专用中厚钢板生产商之一,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中厚钢板、型材、线材、棒材、钢坯、冷轧板以及焦化副产品、炼铁副产品等。公司从炼焦、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等生产工序完整,供产销自成体系。公司生产的容器板、锅炉板及造船板是国内知名品牌。近三年以来公司的核心产品中厚板对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约在44%以上,对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则超过70%。此次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冷轧板带工程项目,该项目所生产的产品主要定位于重庆市的汽车、

摩托车用薄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高附加值,产品档次和质量提升将使公司产品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销量增长和售价提高,将使公司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还有潜在的整体上市题材。

  受益于相关政策

  近期,国防科工委“立体轰炸式”地出台了一揽子做强做大我国船舶工业的文件,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跨越,增强船舶科技整体实力;提高本土化船舶配套产品装船率,推动造船与配套协调发展,这无疑将使船舶相关产业迎来大发展机遇。重庆钢铁生产的容器板、锅炉板及造船板是国内知名品牌。其中容器板占全国的11%以上,船板占全国的13%以上。该股的“船舶概念”相当有震撼力。特别是成渝特区作为我国第四个经济特区已获国家批准设立,这赋予公司新的发展机遇。

  具备比价优势

  重庆钢铁上市以来一直就在七八元之间震荡,目前同行业中业绩相仿的八一钢铁及西宁特钢股价都已飙升到十几元,相比之下其目前价值明显低估。而且该股属于获利筹码和套牢筹码均不多的好品种,只要新资金稍一关照就很可能会形成向上飙升之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