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上市再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份港股受美国次按问题影响大幅波动,新股也随即沉寂下来,最近再次蠢蠢欲动,大批新股部署在市场招股,首只为在9月6日上市的新股德普科技(3823.HK),据悉招股反映不俗,获1万份申请,为新股上市潮热身.虽然新一轮新股上市规模并不算大,但包含各类型公司,而上市新股亦主要为中资股。

  计划9月招股上市的新股不少,约有11只,除已完成招股的德普科技外,大成糖业计划9月10日开始公开招股,20日挂牌,招股价介于2至2.5港元,发行3亿股,集资额介乎6亿至7.5亿港元;四川民企恒鼎煤业,亦预计于9月中招股,月底前挂牌,集资约31.2亿港元,恒鼎将引入2至3名香港富豪作为策略性投资者,其中已引入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

  国内最大装饰纸生产商群星纸业已激活路演前推介,预期集资不超过15.6亿港元,该股将于9月10日路演,最快17日招股,28日上市;而国内第三大重型卡车生产商中国重汽集团,已通过上市聆讯,集资最多39亿港元。

  共有三只中资地产股同时上市,包括广州奥园,以及中远国际(0517.HK)分拆的远洋

房地产,前者集资31亿港元,后者考虑将集资额由原来的39亿港元,增至近78亿港元,并拟引入6名基础投资者;另外,SOHO中国亦争取于9月底前进行公开发售,现已取得北京逾30块土地中的20多块土地证,集资额将达到78亿港元,上述三者合计集资额高达187亿港元。

  国内民间传统木梳及小型木制品生产商重庆谭木匠,计划集资1.5亿至2.5亿港元,目前谭木匠拥有两个自主品牌,分别是“谭木匠”及“TAN'S”,预计下月招股及挂牌;中国淀粉拟集资3亿至5亿港元;北京动向体育亦正进行上市工作,力争9月上市,集资50亿至60亿港元。

  另外,网上商贸平台阿里巴巴、水泥及非金属材料制造商中国中材集团、牛肉和奶品制造商新疆金牛、炼油及石化设备方案供货商惠生控股集团,以及铝合金轮壳生产商华泰铝轮,均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阿里巴巴集资约78亿港元,将成为中国网络公司历来最大规模的招股活动,中材则计划集资31亿元;金牛及惠生最快10月上市,分别集资约4亿及31亿港元,华泰铝轮则集资额约11亿港元。中国网上游戏公司Net Dragon Holdings,计划10月在创业板上市,集资最多8亿港元。

  此外,有“深圳首富”之称的黄茂如经营的茂业百货,希望在今年底前来港上市,集资超过20亿港元,另一国内百货公司ITAT集团,亦拟来港集资约78亿港元;内地最

大羽绒服装生产及销售商波司登也计划今年来港集资55亿港元。

  其实,上述除了大成糖业及远洋房地产是属于分拆上市外,另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已部署分拆业务上市,其中包括中信泰富(0276.HK)的大昌行、高宝绿色(0274.HK)的美容产品业务,以及彩星集团(0635.HK)的玩具业务等。(财华社 张国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