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拥有最完整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潍柴动力拥有重卡行业最完整的产业链,0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7.06%;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9.39%;净利润同比增长128.59%。每股收益1.87元。天相投顾研究员王明存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37元、4.08元、4.54元,给予“增持”的评级。

  今年4月,公司吸收合并

湘火炬,将经营范围从单一的
发动机
业务扩展到重型汽车、重型汽车车桥、变速箱及其他业务,拥有了重卡行业最优秀的动力总成,形成了国内最完整的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半年重货市场销量整体增长66.8%,行业景气度提升带动了公司主要产品销量迅速增长。上半年公司整车及关键组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4.2%;发动机同比增长62.56%,上述两项业务合计收入占比82.83%,助推公司整体收入高增长。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1.7%。其中,整车及关键总成毛利率增加2.03%,发动机毛利率同比增加2.05%。行业景气和产品结构优化是公司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

  上半年公司在重型汽车动力市场占有率同比增加6.4%,市场份额第一。在陕西重汽市场占有率也稳步提升,05-07年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11%、12%。

  ■ 评级简报 Report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