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 走势强于主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证券 王慧

  周四中小板指数跟随主板市场出现反弹,盘中最高摸至5525.98点,尾盘报收于5513.87点,上涨2.36%,成交76亿元。个股方面,123只个股上涨,13只个股下跌,市场普涨态势明显。

  从个股表现来看,小盘股和基金重仓股是中小板市场的亮点。东源电器涨停、罗平锌电、冠福家用、中材科技等大幅上涨,这些个股均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超级小盘特点,反映出市场资金对此类股票的青睐。而其他排在涨幅榜前列的大都是基金重仓股,如天奇股份德美化工苏泊尔大族激光等。此外,黔源电力兔宝宝南京港、七喜股份等老牌中小板个股亦出现上涨。跌幅榜上,常铝股份、宏达经编等高价次新股逆市下跌,短线来看,此类个股走势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

  昨日中小板市场缩量上涨,涨幅强于主板市场,主要原因在于中小板个股盘子普遍较小,而筹码又相对集中,容易拉抬股价,同时,中小板提前主板市场出现了调整,反弹动能相对较强。目前来看,中小板指数的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的潜力。操作上,建议关注苏宁电器、大族激光、科华生物鑫富药业宁波华翔等权重较大且盈利前景较好的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