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收购奉贤燃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银电力收购奉贤燃机公司

  □本报记者 王进

  华银电力(600744)今天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柘中(集团)有限公司、美国海乐企业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后两者拥有的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7400万美元。

  意向书显示,奉贤燃机主要从事电力生产和销售,现有4×180MW双燃料(

天然气、轻油)联合循环机组,2005年7月第一台机组投产,2006年1月最后一台机组建成投产。该公司在上海电网中定位为调峰电厂,每年计划发电利用小时2500小时。工程规划时以西气东输到上海的天然气为动力燃料。由于西气东输沿线建设了较多的燃气电厂,加之上海市居民用气量剧增,导致奉贤发电公司无法获得足够的气源,现已暂时燃轻油顶峰发电。

  此外,华银电力今天还公告称,公司将投资建设大唐华银金竹山电厂扩建工程二期项目。据悉,该项目静态投资22.4987亿元,单位投资3750元/kW。二期扩建工程资本金按总投资的20%配置,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余下部分拟采用银行贷款解决。

  华银电力今天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81,121,080元,基本每股收益-0.114元。公司董事会表示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但考虑到上半年公司亏损7,631.85万元,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