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八成上市公司承认内控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姚远

  德勤中国昨日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现状的调查报告”显示,74%的上市公司清楚了解监管机构对内部控制的要求,但仅有20%的上市公司认为自身现有的内部控制体系能够完全满足监管要求。

  调查显示,55%的企业认为内部控制体系设计不能完全满足要求,其中部分企业不能确定自身是否有足够的专业人员开展内部控制项目,25%的企业认为现有的内部控制体系设计不能满足监管要求。

  此外,近8成的上市公司不确定是否能够识别内部控制的缺陷。而在内部控制设计和执行的有效性上,73%的企业不能确定内部控制是否有效。76%的企业不了解或不完全了解基于内控之上,该如何有效进行风险管理工作。

  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赵善强认为,当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具备一定前瞻性的相关指引和法规不断出台。但与之相比,企业如何建立内控体系还处于初级阶段。中国的上市公司由于各自发展历程不同,管理水平差异化导致出现如上局面。

  接受此次调查的共有86家上市公司,43%分布于制造行业,其余分布在航空与交通运输服务、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以及

房地产行业、金融类企业等。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大约占到调查比例的60%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