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研究员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有些投资者强求研究员不讲理性,我的同行们,有一半左右似乎是顶不住压力了。敢于谨慎看待当前股价的人,反而多半是比较有良心的人。

  ◆做分析员,不是lead the market而是predict the market,跟良心是没有关系的。

  ◆枪杆子里出政权,现在是资金说了算。升值背景下钱太多,赚钱效应太大,只能在相对条件下选择股票。

  ◆牛市行情里研究员很无奈。利用绝对估值模型,目前的行业研究员都可以退休了。

  ◆绝对估值无法解释当前的高估值,重估股市的背后是过多的流动性和不断增加的通胀预期。

  ◆怎么行业研究员都变成了策略分析师?(分析股价的出发点不是公司,而是市场)

  ◆咱们都觉得贵,但是我问你,万科和招行还会不会涨,其实你我都不得不承认,会涨,但是应该怎么写呢?

  ◆支持高估值的理由当然能找到,无非是说中国高增长因素,企业业绩不断超预期。当前估值情况下,如果上市公司配合,年年都会有10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股价也可以年年上涨100%。正是由于未来业绩预测的主观性及不确定性,乐观的话就看得高一些,悲观的话就看得低一些,分析师也在各自的立场上发表乐观或悲观的预测。就我个人体会而言,04、05年市场较低迷时,分析师比市场乐观,可以说是分析师强拉着机构投资者及公司股价向上走,现在演变为市场比分析师更乐观,分析师被市场推动向上走。

  ◆只要涨就是好

股票现在似乎成了硬道理。但分析师的工作是尽量找一些基本面好且估值较低的公司进行推荐。

  ◆在股票供给得到大幅提升之前,资金的推动将导致股票价格的昂贵,优质股亦概莫能外,价低质优的股票将愈来愈难以寻觅。主要的忧虑来源于蓝筹股估值在被过度挖掘后倍显昂贵的事实。(朱茵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