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期货题材放量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浙商证券彭继周

  随着股指期货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国首个金融期货推出的时间越来越近,一旦成功推出,对于我国的资本市场来说是个重大的历史性突破,而对部分拥有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来说,则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期货题材股近期也再度走强,成为当前市场最瞩目的亮点之一。在当前低价股,题材股再度活跃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最具人气的期货题材股,尤其是那些尚未得到真正炒作的实质期货题材二线黑马。

  江苏舜天(600287)据2007年7月25日公告,江苏苏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拟将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6000万元,本次增资后,江苏舜天出资1000万元占股16.67%,信泰

证券占股58.5%,而2007年6月公司又拟认购不高于1亿股的信泰证券股份,通过信泰证券,公司又间接更好地控制了苏物期货公司。可见公司具备了纯正的期货题材看点,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除了参股期货公司外,还有其他增值潜力巨大的金融题材。截至2006年底,公司持有华安证券2.94%股权,持有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3.33%股权。2007年6月公司又拟认购不高于1亿股的信泰证券股份,2007年7月公司拟以1.6亿元参与筹建金石财险。可以看到公司有非常丰富的金融题材,在目前股市大热,牛气冲天的环境下,公司将分享券商和期货、保险等多重牛市盛宴。

  作为拥有期货、券商等多重金融题材看点的大黑马,该股现价仅14元多,对目前股价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后市有望进入价值回归的拉升行情。该股近三个交易日构筑出双阳包阴的强多形态,并且本周四量能快速放大,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