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特别国债发行债市弱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自6月份以来一直被市场热烈讨论的特别国债终于正式登台亮相。第一批6000亿元特别国债通过“中转”方式发行,由财政部通过农行“中转”发给央行,这种发行方式对于市场的影响总体是中性的。但市场存在央行利用特别国债进行回购、出售、定向等操作预期,总体表现出资金面紧张,市场抛盘较多,收益率略微向上等谨慎现象。回购市场上,全天成交2030.73亿元,比周三增加66.6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23%,比前一交易日升13BP。债券市场方面,周四全天仅成交738.50亿元,较前天少了119.22亿元,其中1年及以内的品种仍是主要交易品种,其次是1-5期品种。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在拿到特别国债之后,暂时并未出现回购、出售、定向特别国债等操作,央票如期发行。周四共发行央票300亿,其中3年期央票100亿,利率3.81%;3个月央票200亿,利率2.83%,利率与上期持平,本周市场净投放资金约112亿元。

  虽说特别国债的平稳发行并没有给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这些特别国债发行后市场所形成的一些预期却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如这些特别国债何时上市流通,央行如何运用以及剩余国债的将如何发行等都将影响到二级市场的收益率水平,整个市场的交易量也将受到一定的压制,总体市场将较为谨慎。市场未来走势受央行操作特别国债的策略影响较大,短期内弱势震荡也许仍是目前市场的主要特征。

  (顺德联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