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打新股信托计划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小盘新股红宝丽锁定91个信托计划创纪录

  证券时报记者邬 敏

  本报讯8月份以来,常驻一级市场的信托计划明显增多,无论从信托计划的数量上,还是在网下冻结资金中所占的比例上,均创下了年内新高。

  日前,中小板1900万小盘新股红宝丽备受市场关注,其发行时所冻结的资金量之大,甚至超过了工商银行。除此之外,据本报信息部统计,红宝丽发行中冻结的信托计划达91个,同样创下了今年新高;红宝丽所冻结的信托计划资金在网下冻结资金中所占的比例也高达24%,仅比月初发行的三鑫股份低0.47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指出,信托计划一直以来就热衷于新股申购,而随着上证综指的不断走高,以及新成立产品的增加,参与打新的信托计划也明显增多,“这与目前股价偏高的市场担忧不无关系”。

  统计显示,在8月发行的新股中,信托计划超过50个的个股有8只,红宝丽锁定的信托计划更是高达91个,创下年内最高纪录,三鑫股份则为83个。而今年1-7月份,发行中锁定的信托计划达到半百的,仅有中国远洋和安纳达,分别为55个和50个。

  8月份,信托计划不仅更多地参与新股申购,它们在网下冻结资金中所占的比例也明显提高,有4家超过20%,6家处于10%-20%之间。其中,三鑫股份和红宝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4.87%和24%。

  统计显示,今年新股申购中,冻结信托计划总资金额最高的为今年6月发行的中国远洋,为121.15亿元,其次是今年4月发行的交通银行的110.77亿元,但冻结信托计划资金在网下冻结资金中所占的比例只有3%和3.7%。

  从统计资料来看,8月份以来,现身新股申购最为频繁的信托机构分别为云南国际信托、中诚信托和中海信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