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为并购加铝加码力拓贷款筹资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全球第三大矿业集团力拓周四称,为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以贷款形式筹资了400亿美元,这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公司借贷。

  力拓在声明中称,德国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信贷以及法国兴业银行是此次借贷的担保人。此次借贷是在过去两个月正值信贷危机蔓延的阶段完成的。

  声明表示,此次贷款包括150亿美元的1年期贷款,期限可以再延期一年;100亿美元的3年期周转性贷款;50亿美元的5年期周转性贷款;100亿美元的5年加1天的期限贷款。与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相比,其150亿美元的一年期贷款的利率高22.5个基准点,2010年到期的100亿美元以及2012年到期的50亿美元高32.5个基准点,而剩下的100亿美元则高27.5个基准点。

  力拓计划以3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拿大铝业,以期提高公司铝产量,并一举超越俄罗斯联合铝业成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如果这起并购交易成功,也将是采矿业迄今规模最大的一起收购。力拓的首席财务官盖伊·艾略特在递交给

澳大利亚证交所的声明中称,尽管最近全球信贷市场不稳定,力拓还是得到了各方的强大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