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八月券商佣金收入超1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本报讯 今年8月份,深沪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环比增长近6成,为券商带来佣金收入195亿元。1—8月,券商累计佣金收入已突破了1100亿元大关。

  经历7月份的短暂低迷之后,8月份股市活跃程度几乎恢复到了6月份的水平,这使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再度大幅增长。据统计,8月1日至8月30日,沪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为4.08万亿元,深市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额为2.17万亿元,两市股票基金8月共成交6.25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为2840亿元。据此计算,8月份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为6.53万亿元,较上个月增长约58%,约为6月份7.38万亿元的9成。如果按照1.5‰的佣金比例计算,全国券商8月份佣金收入大约为195亿元,比7月增加了约71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前8个月,沪深

股票基金权证累计成交额为37.84万亿元,按此计算,前8个月全国券商累计佣金收入高达1135亿元。若保持这种增速,今年全年券商佣金累计收入将有望突破1700亿元。据悉,目前全国正常经营的
证券
公司约有104家,这意味着前8个月平均每家券商佣金收入逼近11亿元,全年佣金收入将高达16亿元。

  此前有研究机构预计,今年两市日均交易额将维持在1500至2000亿元,下半年日均交易额在700至1600亿元,相当于上半年的30%至70%。在这种相对谨慎的预期下,全年交易额将在36.3—48.4万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2—3.3倍。但是,目前股市表现已经远远超过这种预期,前8个月的成交量已经完成了该报告所预测的全年水平。

  招商证券则认为,国内券商经纪业务能够持续、稳定的保持高增长,这种高增长不是由于火爆的市场决定,而是由中国

资本市场规模的增速和增长空间决定的。预计随着未来两年内股票市场的大扩容、证券市值的快速增长,券商的经纪业务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