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公司字〔2001〕15号文核准,公司以1999年12月31日总股本14,002万股为基数(其中发起人股东放弃10,002万股配股资格),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股,共计配售1,200万股普通股,配股价每股16元。2001年3月16日公司收到社会公众配股款185,466,877.04元(已扣除手续费、上网发行费6,533,122.96元),其中股本12,000,000.00元,资本公积173,466,877.04元。上述配股资金的到位情况,已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川华信验〔2001〕044号验资报告验证。现将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配股说明书承诺的募集资金用途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 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情况

  泰国新希望(清迈)饲料项目变更为投资安徽白帝乳业项目。

  2、决策程序:经公司2002年4月2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2002年5月31日召开的200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3、信息披露情况: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董事会决议和2001年度股东会决议已分别在2002年4月30日和2002年6月1日《中国证券报》上公告。

  4、变更后的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列示

  单位:人民币万元

  2、实际使用资金分年度列示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生产固体高纯氢氧化钾项目的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2000年10月成立时,配股资金尚未到位,公司以银行借款投入,在2001年3月配股资金到位后再予归还。

  ※1:邦邦亚和新型肥料2002年补充流动资金减少数系公司对其代垫流动资

  金转入了固定资产投资,并入了相应的项目。

  (四) 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配股说明书承诺事项对照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该项目已投入资金3859万元,主要用于大田推广,市场培育,工艺调整等,已进入试生产。由于政府市政规划调整,因此尚有1141万元项目资金尚未投入。

  截止本报告日公司募集资金18550万元累计已投入使用17409万元,尚有1141万元未使用,占募集资金数额的6.15%。公司募集资金未全部使用完的原因是生物肥料项目由于其核心技术对中国的土壤、温度、湿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暂未解决,加上政府规划调整延缓了项目进度,因此尚有1141万元项目流动资金还未拨付到位,公司准备根据项目进度情况投入相应的资金。

  (五)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效果

  A、配股说明书中关于项目的效益预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配股书中对固体高纯氢氧化钾项目和新型肥料产业项目的预计效益系预计利税。

  B、前次募集资金项目实际使用效果

  1、高纯氢氧化钾项目投产以来, 分年度实现销售收入及净利润统计如下:

  注1:本公司持有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34.91%的股权,按权益计算该项目实际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为44,162,037.00元,平均每年利润为6,308,862.42元。

  注2:根据公司2007年1月31日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上述投资项目全部转让给新希望集团,转让交易价格为9454.17万元,相关的价款于2007年4月收到,工商变更手续同时办理完毕。转让后,该项目实际获取收益为5754.17万元。

  2、安徽白帝乳业有限公司项目投产以来,分年度实现销售收入及净利润统计如下:

  3、菲律宾邦邦亚饲料项目投产以来,分年度实现销售收入及净利润统计如下:

  综上所述,董事会认为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既遵照了《配股说明书》中的项目投资计划进行,发挥了募集资金效益,又符合公司生产实际需要的原则。公司对部分投资项目调整经过了法定批准程序并履行了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符合法律、法规及中国

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募集资金基本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投入项目实现了效益,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了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说明。

  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七年八月三十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