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铜都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新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应当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

  1、经济性质:全民所有制国有独资企业

  2、注册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西路有色大院

  3、法定代表人:韦江宏

  4、注册资本:89,632.4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以铜、铁、硫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铜材、选矿产品加工生产为主,集经营贸易、科研设计、机械制造、建筑安装等。

  6、关联关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报告期内持有本公司国有法人股306,795,584万股,占总股份86,436.21万股的35.49%的股权,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一)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7、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关联方已有多年的交易经历,已形成了较固定的交易伙伴关系,是本公司供销渠道、配套服务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对方的履约能力本公司表示信任。

  8、截止2007年6月30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377,788万元。

  (2)金隆铜业有限公司

  1、经济性质:中外合资经营

  2、注册地址:铜陵市金山路

  3、法定代表人:韦江宏

  4、注册资本:80203.8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生产经营铜系列产品及冶炼副产品(黄金和白银的销售须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6、关联关系:金隆铜业有限公司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7、履约能力分析:金隆铜业有限公司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基本不会形成公司的坏帐。

  8、截止2007年6月30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4011万元。

  (3)铜陵有色金属深圳公司

  1、经济性质:全民(内联、独资)

  2、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大厦1212、1213、1214

  3、法定代表人:陶庆国

  4、注册资本:6000万元

  5、经营范围: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等具体项目(按深贸管证字第412号执行)。

  6、关联关系:铜陵有色金属深圳公司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7、履约能力分析:铜陵有色金属深圳公司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基本不会形成公司的坏帐。

  8、截止2007年6月30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6490万元。

  (4)铜陵有色金属上海公司

  1、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2、注册地址:浦东新区东园三村335号3楼

  3、法定代表人:徐源生

  4、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有色金属原料及产品、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品)、建筑材料、矿产品、普通机械、通用零部件、五金交电、电线电缆、橡胶制品、仪器仪表、汽车配件、日用百货、劳防用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6、关联关系:铜陵有色金属上海公司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7、履约能力分析:铜陵有色金属上海公司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基本不会形成公司的坏帐。

  8、截止2007年6月30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55027万元。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从关联方购入铜原料及委托销售以执行市场公允价,结算方式均采用现金结算。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报告期内,向集团公司采购铜原料实际发生额364,409万元,与预计的全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320,000万元相比增加11.39%,主要原因是由于铜价的持续走高,导致铜原料价格相应上涨,加之公司主产品产量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向集团公司采购进口铜原料金额大幅增加(由于集团资产注入下半年才实施,2007年进口原料合同集团已签订完毕);根据本公司的经营情况需要,公司生产所需铜原料增加及下半年生产计划,预计本公司向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采购铜原料交易下半年交易金额约315,591万元,全年累计金额约680,000万元。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持续性、经常性关联交易,已持续了多年,和交易对手形成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在原料采购方面的关联交易,使本公司的原料缺口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证;公司在产品销售方面的关联交易,使本公司的主产品有了稳定的销售市场; 同时,关联交易使本公司的运输费用等交易成本降低,是有利和必要的。特别是我公司的硫酸产品直接委托集团销售,不仅可以减少因自建、自购运输专用线、运输工具、贮存用具而占用大量资金,还可以使硫酸及时销售,这在较长的时期内都具有不可替代性。

  关于铜原料的采购方面,铜都铜业与集团公司都具有铜原料进出口权。公司通过集团公司进口铜精砂,集团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国际市场采购铜原料的企业,在国际市场已形成良好的信誉和稳定的供应渠道,集团公司铜原料进口由铜陵有色国贸公司统一操作,由于2007年度合同在2006年和2007年中期已签订完毕,故2007年度公司与集团公司仍存在较大金额的进口铜原料采购方面关联交易。

  2007年8月23日,铜都铜业收购集团公司的相关资产完成后,公司2007年度的关联交易将发生重大影响,本次收购前,公司与集团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较多,主要为从集团公司矿山购进铜原料、通过集团公司进口铜精砂、委托集团公司销售硫酸以及和金隆铜业之间的关联交易。本次收购后,矿山、金隆铜业、国贸公司、硫酸销售公司都将进入股份公司,从而消除或者大大减少上述关联交易,尤其是向集团采购和销售的关联交易将逐步消除,有利于增强公司独立性。

  本公司从关联方购入铜原料交易价格以执行市场公允价,结算方式均采用现金结算,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本公司主要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五、审议程序

  2007年8月29日,本公司召开五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了《关于重新预计2007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获得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由于该议案为关联交易,公司关联董事韦江宏先生、邵武先生、陈明勇先生、龚华东王立保先生依法回避表决,会议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高德柱、刘昌桂、古德生、张文海先生事前对董事会提供的相关的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同意本次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如下意见:

  1、同意此次会议的关联交易议案;

  2、本次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规定;

  3、关联董事在表决过程中依法进行了回避;

  4、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发生的交易,对本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公平的,不存在损害全体权益的行为。

  此项关联交易议案须提交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授权公司经理层根据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并参照2007年签订的《2007年度铜原料采购协议》签订相关协议。

  七、其他相关说明

  备查文件目录:

  1、安徽铜都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同意书面文件;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2007年8月29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