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生产场地拟实施搬迁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公司迁建的必要性

  公司目前厂区是一个有近70年历史的老厂区,厂区布局拥挤、生产流程效率低、产品成本高。公司现有生产场地已极大地制约了公司的发展,为实现公司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即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公司将择地搬迁。

  二、新址征地情况

  由于公司上市时,公司发起人之一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工业)当年以工厂厂房、设备等资产投入上市公司,但相应的土地使用权没有进入上市公司。为此,本次搬迁的程序性工作,全部由建设工业负责。目前,建设工业已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下达的有关搬迁征地的批复,在重庆市九龙工业园区和重庆市巴南花溪工业园区共征地717亩,其中,重庆市九龙工业园区征地252亩,用于布局车用空调压缩机项目和建设雅马哈摩托车项目;重庆市巴南花溪工业园区征地465亩,用于布局公司办公室及摩托车等项目。

  三、投资规模

  本次搬迁,公司预计新建厂房约15.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7.87亿元。其中:

  1、

摩托车项目:新建厂房13万平方米,新增投资约6.64亿元。

  2、车用空调压缩机项目:新建厂房2.18万平方米,新增投资约1.23亿元。

  四、资金来源

  本次迁建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及建设工业对公司搬迁损失的补偿。本次补偿按公司的搬迁损失的评估值进行补偿,包括房屋建筑物价值、设备搬迁费用、办公设备损失等。

  五、搬迁对公司影响及未来规划

  1、本次搬迁,精干主业、精干主体,突出研发能力,控制核心技术,把资金重点投放在附加值高的产品和制造环节上,努力构建公司高效率、低能耗、高效益的绿色制造体系和发展体系。在产品结构调整的同时,实现生产结构优化调整,推进存量资产优化重组,构建和完善核心配套体系。迁建要为建立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在搬迁后的3-5年初步实现跨国企业雏形,成为行业生产、科研的龙头企业之一。

  2、公司迁建要与技术改造相结合,用新型实用技术、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工业。迁建要与流程再造相结合,改造物流、信息流、环境,用先进的各种手段和方法改造落后的管理。迁建过程要加强资本运营,提高资本收益,确保股东利益不受损失。

  3、通过迁建扩能技术改造,即提高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及检测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能等。摩托车生产规模将从现在的60万台/年扩大到100万台/年;车用空调压缩机生产规模将从现在的50万台/年扩大到126万台/年,其中一期建设纲领为63万台/年。

  董事会要求公司经理层对整个搬迁方案进行可行性分析,形成可研报告,包括搬迁损失评估报告、搬迁投资报告、收入效益分析等,报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