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 平能国电集团或重组控股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上半年刚刚完成重组的ST平能(000780)又将面临新的变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平煤集团可能被国电集团重组,旗下白音华煤矿资产置入公司的事项出现了不确定性。

  公司今日公告称,赤峰市政府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于2007年4月3日签署《关于投资建设煤电化运项目的合作协议》,公司控股股东平煤集团也将参与上述协议。根据上述协议,国电集团将在保证其控股地位的前提下联合蒙能公司、平煤集团及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组建新的煤电化运一体化有限公司。国电集团、蒙能公司和其他战略合作伙伴以货币出资,平煤集团以其白音华煤矿资产及其它相关资产出资组建新公司,在赤峰地区实施煤炭、铁路及煤化工项目的开发建设。而在2007年4月17日,平煤集团作出了“在白音华矿符合上市条件并且市场时机适当尽快完成煤炭资产整体上市”的承诺,而根据上述协议,白音华矿将置入由国电集团控股的新公司内,这很可能对平煤集团履行其承诺产生影响。

  据了解,新公司将负责开发建设白音华一号露天矿,同时建设白音华至林东铁路。新公司还将参与赤峰地区开展电源项目前期工作,并在国电集团的协调下,参与启动克旗热电厂项目。在上述协议中,赤峰市政府与国电集团同意在新公司启动白音华至林东铁路前期后,将立即开展国电集团重组平煤集团事宜,在赤峰市元宝山区实施煤电一体化战略。在重组平煤集团的同时,国电集团将着手赤峰地区煤

化工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力争煤化工项目2008年开工建设。目前,国电集团重组平煤的具体时间和方案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白音华矿疑问的存在,国电集团重组平煤集团之路将充满看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