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业进入常规监管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52 金融投资报

  券商三年综合治理如期收官

  本报讯今天是历时三年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的最后一天,之后,证券业将进入常规监管期。

  中国证券业协会于8月29日召开创新试点类、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指出,从三年多的实践来看,创新试点类、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圆满实现了其工作目标,为综合治理期间促进证券行业的规范发展,推动证券公司的业务创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有力地配合了证券公司摸底核查工作,在督促整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夯实资产质量、推进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和第三方存管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促进证券公司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提升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水平。二是通过评审分类,实现了把行业内优质的和比较好的证券公司选拔出来的目标,创新试点类、规范类证券公司的资产规模、资产质量、业务规模、市场份额等指标均居于行业前列,客观反映了证券公司的信誉状况。三是增强了证券公司的创新意识和动力,一批创新试点类、规范类证券公司先后通过参与风险证券公司处置,实现了公司规模的扩张,扩大了经营规模,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还积极进行业务创新,推出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外汇资产管理专项理财计划、权证创设、资产证券化等新业务、新产品。四是通过设立量化的硬性指标,建立了比较科学、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着重从资产质量、业务风险、法人治理结构、内控建设、合规经营、创新能力等方面对证券公司进行评价,也为建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监管体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五是建立了创新试点类和规范类证券公司信息披露机制,规范了信息披露的内容、时间、渠道,提高了证券行业的公开透明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