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降温“三线”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52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市场在消息面偏暖的背景下高开高走,收复了周三的部分失地,且盘中个股呈普涨之势,至终盘两市均以小阳线报收。请问昨日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大盘又将重返升途?

  大摩投资:

  有望突破5200

  昨日股指在相关消息面有利的作用下,高开后快速走高,虽然盘中一度震荡回落,但至收盘,上证指数回到5日均线上方,收出小阳线。我们认为周三的大跌是指数冲破5000点整数关口后技术上的回抽确认。既然是回抽确认,盘中自然会有反复,但下跌的幅度是有限的。大盘在反复之后,有望继续步入上升之途。目前技术指标的确已进入较严重的超买状态,但是近期的热门板块股票还有上攻的需求,且有延伸至类似股票进行深化炒作的需求!这一点将使技术指标保持钝化状态,有利于指数继续上攻。且目前大盘已经打破重要的日K线趋势指标MACD的顶背离的危险形态,也就是MACD指标随着大盘一顶比一顶高而同步的呈现出一顶比一顶高的特征。根据历史上概率性的规律看,一旦这种打破顶背离的形态出现并持续三天,就可能引发超短线乃至短线的小震,一如周三阴线之震荡。而经此小震之后大盘依然可能再持续数日的震荡上攻。若此,大盘随后持续数日的震荡上攻就可能会上冲过5200点区域。

  广州博信:

  保持强势格局

  昨日,在多重合力的作用下,低价题材股开始全面爆发,短线做多动能相当充沛,后市有望继续上涨。不过,由于这些个股基本面良莠不齐,其集体反弹之后存在着股价严重分化的风险。因此,在中报披露的尾声,这种因利空出尽而走出的回归行情其来势尤为猛烈,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在选择个股时不妨从业绩成长因素关注一些前期被市场错杀的业绩预增预盈的潜力品种。技术面上,周三大盘虽然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但昨日股指高开稍作探底便继续保持震荡上扬的走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其中低价股和并购重组板块中出现了不少强势涨停的个股,但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有所萎缩。从整体上看,由于近期市场信心仍在不断增强,近一周的A股新开户人数又再度回到每日20万户,因此预计近期大盘仍将保持强势格局,但短期估计场内个股将出现明显分化。这一方面是由于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已日渐显现,另一方面政策面依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谨慎持股并对基本面较差的个股进行择机卖出。

  主持人:昨日个股呈普涨之势,一些三线个股表现尤为突出。请问投资者目前应如何择股操作?

  七月投资:

  三线品种活跃

  目前市场热点进行了大面积的换防,从行业板块上看,金融、有色继续维持整理状态,而三线板块开始进入快速上升阶段。同时,从股价结构上看,高价股普遍进入到调整状态,活跃的主要是低价股。从技术图形上看,上涨的大多数是5.30之后深度调整的品种,其目前股价逐步抬头开始纷纷向上突破。这一个阶段的热点将主要是这些品种。但是这类品种普遍没有板块行业的联动性,大多各自为战,题材股较多,跟业绩等没有太大关系,因此只能比较独立的去分析。但是从技术走势上可以多考虑一些已经突破的品种,这些品种上升的速度会更快一些。同时有色以及金融品种中还有很多一些行情并没有走完,比如罗平锌电、中色股份,后期仍有望振荡上升。二线品种中还可以多关注一下消费品牌类品种,比如五粮液;电子元器件类也可关注,如风华高科,其仍然是领头角色。指数走势上,近期还会是持续的振荡走势,权重股的调整造成指数难以有出色表现,不过正好给了三线品种活跃的空间。所以我们保持9月份个股继续活跃的观点。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