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升势放缓有利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52 金融投资报

  周三在朦胧利空及周边股市震荡的影响下,沪市大盘收出了七连阳后5000点上的首根阴线,但周四甫一开盘,两市即跳空上行再续升势。虽然盘中震荡幅度有所加大,但收盘都以红盘报收,并收复前日部分失地。

  周四市场很明显的一个特征是,周边市场大涨造成了两市的高开。而个股行情的演化,则从前期龙头品种有色、地产、券商、银行等,转向优质二线成长股。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近两日的调整,使二线成长股凸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由此可见,后市大盘仍将演绎个股和板块的结构性调整,具备较高投资价值的二线成长股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

  眼下值得注意的一个问题是,来到五千高地后,投资者对后市走向充满着亢奋与疑惑,即使专业投资人士与券商、基金的研究人员也呈多空对峙状态:一些机构提高了对指数的预测,将上证指数年内的目标位提到6000点、6500点乃至7000点;也有不少投资者早在5000点之前就溜之大吉,或谨小慎微,不敢看高一线。如何化解这种矛盾?

  一份券商分析报告提供了一个思路,其指出,中国股市在近年来得到了超常规发展,股指涨幅不但大大超过西方的成熟股市,也超越了印度等新兴市场,如果市场上涨的趋势放缓,更有利于牛市的持续性;而调控政策的出台,并非要打压或扭转市场,而是让市场发展更为健康。

  近期的盘面也显示,市场热点已从前期龙头品种有色、地产、券商、银行等,转向优质二线成长股,也就是说,拉指数的现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个股和板块的结构性调整,也利于放缓上涨趋势。今天交易结束后,8月行情将落下帷幕,那么,在接下来的9月,行情会否如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理性地放缓上涨趋势?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石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