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8月能否一红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日大盘冲击新高可能性大

  8月行情先抑后扬,自8月1日大跌3.81%至4300.56点后,大盘就开始一路上涨并成功站上5000点整数关口。而今日是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能否一红到底呢?

  “大盘今天将冲击新高。”广州博信研究部经理彭德贤对此分析说:“最近市场消息面偏暖,传闻已久的第一批6000亿元特别国债置换外汇的过程在一天内完成,由于这6000亿特别国债是借道农行发行的,实质上仍是向人民银行发行,因此它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过去的流动性投放机制,有助于缓解流动性过剩局面,也消除了市场的担心。因此,昨天股指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攻,上证指数又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同时,前两天出现调整的二线蓝筹股板块昨天重新走强,而一批中低价题材股也表现出色,不少还顺势涨停,因此预计短期大盘有望挑战5200点整数关口。”

  而在具体的板块上,彭德贤认为今日仍将是题材股和低价股的机会。他分析说:“这批低价股在近日大盘上涨过程中一直处于盘整状态,因此在目前蓝筹指标股处于调整之际,市场资金开始关注这些超跌的低价题材股,特别是那些前段时间踏空蓝筹板块行情的资金,更是出于回避追高风险而选择了这些超跌的低价题材股。因此在多重力量的合力下,低价题材股将全面爆发,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也认为市场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大,他分析认为,从昨日盘面来看,在前期主流热点退潮的时候,新的热点应运而生,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估值洼地效应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创业板设立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也引发了各路资金对创投概念股的兴趣。而从以往经验来看,如果新生热点不断涌现,意味着市场的领涨动力源源不断。那么,大盘持续走高的概率就很大。

  本报记者刘泰山

  最牛的股票

  涨停一个月*ST金泰月涨幅192.60%

  8月市场牛气冲天,不少股票都出现了连续上涨的势头,就连大盘蓝筹股都出现了飙升走势,统计显示南方航空、华夏银行中信证券等多只大盘蓝筹股涨幅都在40%以上。不过,说到最牛的股票,则要数乌鸡变凤凰的*ST金泰了,该股8月份天天涨停,月涨幅高达192.60%。

  7月9日,*ST金泰公告称,公司已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向特定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0亿股。实际控制人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重组*ST金泰,从而实现整体上市。在此之后,*ST金泰就开始了涨停之路,在38个交易日里天天以涨停价开盘,以涨停价收盘。至昨天,算上停牌前的4个涨停,该股已经有了连续42个涨停,将之前S前锋创下的26个A股涨停纪录远远抛在了身后。而市场人士分析,根据*ST金泰注资后的价值估算,该股股价至少在30元左右。由此看来,该股有望再创中国股市连续涨停的新纪录。

  最牛的板块

  有色金属牛股集中营

  最牛的股票自然是*ST金泰,该股的上涨带动整个ST板块集体上涨,但它们却不是推动市场站上5000点的主流力量。在8月的行情中,有色金属股无疑成为了多头的主力部队。

  国际商品期货大牛市让有色金属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稳步增长,伴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有色金属股在8月掀起了巨浪。中国铝业是这一板块的龙头股,该股从8月第二个交易日起开始了上涨路程,期间最大涨幅高达149.17%。在其带动下,铝业股表现尤其抢眼,有一个交易日中6只铝业股有5只涨停,另外一只也涨了9.47%。此外,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两只股票大涨后加入了百元股俱乐部,成为百元股中势力最大的板块。此外,数据显示,该板块50元以上的个股有18只,平均股价39.5元,而昨日沪深A股平均股价约为18元。

  本报记者刘泰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