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龙电力 克服困难力保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屹

  地区统调用电量增长14.7%,但网内机组发电容量却增长了67.1%;燃煤价格持续上涨,入厂价同比上升了8.04%,但电煤煤质却存在下降趋势;地区雨水较多,用电需求增速放缓,水电量增长迅速,外购电挤占市场份额……面对这重重的困难和考验,九龙电力这家火电企业,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保证了业绩的平稳增长。公司公布的200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至6月份,公司实现利润总额近亿元,净利润594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5.01%和19.53%。

  中报显示,目前公司销售电能已占重庆电网的12.79%左右;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公司建设完成了4个电厂6套FGD装置,使公司的营业利润不降反升。报告期内,环保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7.2亿元(已超过发电业务所实现的收入),利润总额3385万元,同比增幅45.47%,已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4.03%。

  面对燃煤成本持续上涨和电力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局面,九龙电力仍然对下半年的经营形势保持了谨慎的态度。公司认为,由于今年7、8月份高峰期重庆气温较去年显著降低,因此电力需求受到了影响,这可能会给全年的发电业绩带来一定的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