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汽集团或受让上柴股份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上汽集团与上柴股份的合作传闻终见分晓。

  上柴股份今日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询问获知,截至2007年8月30日,上海电气与上汽集团就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的商谈,上海电气有意向上汽集团或其下属公司转让其持有上柴股份的全部股权,有关转让价格将以相关法规政策为依据,以净资产为基础,综合考虑净资产收益率、市盈率等因素确定。

  此前的8月10日,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首次对外界盛传的上汽与上柴合作事宜表态,他解释说,上汽原来的确与上柴股份有业务关系,但占上柴业务比例很小,最近,双方均在集团层面有过接触,探讨相互合作,因为上汽股份将来要发展

自主品牌商用车,而上柴的部分产品恰好是为商用车服务,且由于
发动机
业务单一,受到没有整车业务的很大限制,所以双方可以探讨有无将来在产品互补方面的可能性,但“现在一切都在探讨中,现在没有形成任何协议。”

  上柴股份今日的公告则表示,上海电气与上汽集团将对上述事项进行进一步的商谈,如签署书面意向,或有任何实质性进展,上海电气将及时通报公司,公司将负责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

  自上汽将参股上柴股份的传闻出现了,上柴股份8月8日、9日两天连续以涨停报收。为了抑制恶意炒作,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上柴股份

股票自8月10日起停牌。上柴股份今日公告表示,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直至上述合作事宜最终明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