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000729)业绩有望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们认为,2007年和2008年公司年报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预计EPS分别为0.4和0.5元,目标价23.5元,我们给与“推荐”评级。

  ●公司200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EPS分别为36亿元、1.9亿元和0.18元左右,同比分别增长18%、25%和25%,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66%,创出近六年来新高。

  ●除了行业内所有企业共同需要应对的成本上升因素以外,公司具备其特点:虽然2007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母公司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但营业利润率和利润总额下降幅度较大,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主要来源于外埠。我们认为,随着进入奥运会年以及行业龙头在北京地区抢占公司市场份额的力度增大,母公司业绩将进一步面临考验。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吨酒价格上升近1个百分点。2007年5月燕京630ml装11度清爽型啤酒已经全部被600ml装10度清爽替换,为了提高市场竞争优势,新增加了4种小瓶装啤酒、2种冰啤酒和清爽2008等产品,优化了产品结构。

  ●公司报表出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即2006年和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均为18.2%,啤酒业务收入2006和2007年增长率均为17.9%。

  (银河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