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焦虑及风险厌恶情绪引领汇市谨慎交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杨俊生

  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公开的一封信中重申:必要时央行出手确保信贷市场问题不会严重影响到经济,同时一家澳洲对冲基金申请破产保护,市场上再次出现对信贷问题的分歧或疑虑;虽然,英国和欧洲股市受降息揣测推动而上涨,但投资者对外汇市场却反映出了更多的疑虑,周四鉴于市场的忧虑增加及风险厌恶情绪上升,投资者谨慎交投并将所持的风险资产部位降低,高息货币再被抛售,英镑、澳元等高息货币出现震荡下行走势,而日元则全线上涨。

  周四英镑兑美元曾一度下滑0.22%至2.013美元,而英镑兑日元曾下跌0.75%,至232.69日元。后受英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及房贷数据高于预期的激励,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小升,但目前英镑仍然处于下跌通道中,截至周四北京时间19:00,英镑兑美元仍处于2.0070附近。澳元兑美元从0.82美元开始回落,目前已跌至0.8150附近,虽然当日澳洲也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但也未能推动澳元上涨,因投资者远离利差交易同时也导致澳元兑日元下跌,截至发稿澳元兑日元报94.0附近。同时,高息货币新西兰元也出现先升后跌走势,受股市走强支撑及国内良好经济数据的影响,新西兰元早盘曾一度探及0.7100,但终因市场对风险较高投资的忧虑扩大,新西兰元兑美元一路下跌,目前已跌至0.70下方。

  周四日元全面上涨,高收益货币遭抛售令低息货币日元得到大量买盘,日元因此受益,全天最高上升100BP至115.21,目前美元兑日元仍维持于115.40附近运行。欧元方面,当日欧元出现震荡下跌走势,受日元全面走强及交叉货币交易影响,欧元自1.3677开盘后,全天震荡下跌0.6%至1.3595。受美股反弹因素影响,欧元曾短暂上升触及1.3682,但随后出现交替震荡下跌走势,截至发稿已下跌至1.3592附近。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