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电气拟吸收合并上电股份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因讨论重大事项,上电股份及其控股股东上海电气(2727.HK)本月先后停牌。今日,涉及这两家公司的重大事项终于揭开面纱。

  上电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上海输配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预案》。

  根据预案,上海电气将以4.78元/股的价格向上电股份除上海电气外的其他股东发行A股作为对价,用以换取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上电股份的股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股票的换股价格为每股28.05元,考虑到股票价格的波动风险并对参与换股的上电股份股东进行风险补偿,给予上电股份参与换股的股东24.78%的溢价。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为1:7.32,即:上电股份股东(上海电气除外)所持的每股上电股份股票可以换取7.32股上海电气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

  公告表示,为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本次吸收合并给予上电股份股东(上海电气除外)现金选择权。上电股份股东可以以其所持有的上电股份

股票按照28.05元/股的价格全部或部分选择获取现金对价。该部分现金对价由第三方支付,该第三方将通过支付现金对价获取的上电股份股票全部转换为上海电气本次发行的A股。

  据悉,在上述换股价格、换股比例获上电股份和上海电气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上电股份不会与上海电气协商调整上述换股价格、换股比例, 而且,上海电气董事会亦已确认,上海电气亦不会与公司协商调整上述换股价格、换股比例。上述换股价格、换股比即为最终方案, 即使上海电气和/或上电股份股价在复牌后发生波动,公司董事会将不会就换股价格、换股比例向股东大会提交新的方案。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上电股份将终止上市并解散,上海电气作为存续公司将承继或承接上电股份所有人员、资产、负债、业务等。

  ■截稿消息

  截至本报截稿,上海电气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配发及发行616038405股A股方式,对上电股份进行换股吸收合并,以实现回归A股上市。在完成本次A股发行后,上海电气的股权结构将变为:A股股份数将为9534774405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6.23%,H股2972912000股,占比为23.7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