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反弹 高折价H股逊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港股昨日跟随外围股市反弹上扬,恒生指数收盘升464点,收报23484.54点,升幅达2.02%,全日成交额也缩减至958亿港元;H股指数高开低走,由于缺乏成交的配合,反弹力度明显受到抑制,午后更引发较大的套现压力,收盘升249点,收报13938点,未能突破14000点心理大关,升幅达1.82%,成交额为382亿港元。不过,前期暴涨的高折价H股逊于大市并未跟随大市反弹。

  对于近期涨幅较高的H股,分析认为, H股目前除了反映企业业绩增长的利好消息,同时也已经提前消化了内地个人投资港股带来的利好,因此面临回吐压力。

  虽然指数上扬,不过100只主板H股中,有20只

股票下跌,其中近期涨幅较大的高折价H股领跌。江西铜业中国铝业分别跌6%以上,成为主板H股中跌幅前两位。江西铜业董事长李贻煌表示,今年上半年铜冶炼加工费每吨较去年同期下滑二百美元,料价格压力要到2009年后才会纾缓,故不排除减产以做应对。近日,江西铜业和中国铝业也遭到了投资大行的唱淡。瑞士信贷昨日发表研究报告,将江西铜业的评级由优于大市下调至弱于大市,目标价降至11.5元,而美林也维持对其沽售的评级。

  进入国企股跌幅前列的还有东北电气、熊猫电子、大唐发电、北人印刷与仪征化纤等,这些股份都是近期暴涨的高折价H股。

  卓域资产管理联席董事谭绍兴表示,昨日为港股的期指结算日,午后市场的抛压明显增强,令升幅逐渐收窄,而美国企业下月陆续公布业绩,料美股会较为波动,加上目前次级按揭债危机的结果仍然悬而未决,因此港股也会受到拖累。国企股由于已反映出企业业绩的利好消息,而港股直通车给香港究竟能够带来多大的利好,仍然是个未知数,因此国企股将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

  虽然香港市场随着美国次级债危机的缓和而大幅反弹,但是目前该危机的结果并不明朗。花旗银行高级投资策略师张敏华昨日表示,由于次级按揭被包装成多种资产抵押投资产品,涉及范围广泛,各地金融机构均有投资次按产品,因此出现一定程度不明朗因素,次按危机的严重性有待观察,这需要等待金融机构在未来两个月期间公布业绩时,才能够对次按问题有更准确的评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