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升趋势没变 个股将展开新一轮股价结构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升趋势没变个股将展开新一轮股价结构性调整

  二三线股全面补涨 大盘温和回升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四,受周边市场回暖刺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虽然两市大盘涨幅仅1%左右,但两市共9成个股上涨,64只个股涨幅达10%。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5169.82点,上涨60.39点,涨幅1.18%;深证综指报17659.81收点,上涨216.07点,涨幅1.24%。沪深300指数收报5241.23点,上涨69.41点,涨幅1.34%。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242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显示,早盘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快速冲高后随即震荡回落,沪综指最低见5109.66点,深成指最低见17307.79点。随后在地产股和银行股的拉动下,股指温和回升,最终两市股指双双收出小阳。

  据统计,昨日对股指贡献最大的仍是银行股,工行、中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贡献指数约15点。板块中,电子信息、农林牧渔、数字电视等板块涨幅靠前,而有色金属板块在中国铝业深幅回调的拖累下,成为两市唯一下跌的板块。

  由于权重股止跌,给其他个股的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因此,二、三线股的全面补涨成为昨天盘面最大的特征。同时从股价结构上看,高价股普遍进入调整,表现活跃的主要是中低价股。从昨天涨停的多数品种来看,大多数是“5·30”之后进入深度调整的品种。不过,由于这类品种普遍没有板块的联动性,大多各自为战,题材股较多,较难得到主流资金的认同,因此目前还难以判断热点是否成功切换。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盘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创投概念股的集体躁动,大众公用紫光股份、中关村、常山股份等品种均告涨停。究其原因是创业板的设立脚步声渐行渐近,而市场的活跃资金显然开始盯上了这一题材进行预热。

  针对后市,东北

证券认为,考虑到股指自突破5000点以后,基本没有像样的回调和技术修整,因此难免短期股指会有一定的震荡,但总的上升趋势依然没有改变。随着半年报披露收尾,个股上将展开新一轮的“股价结构性调整”,因此投资者还是应在市场的震荡过程中对自身的仓位进行整合,减持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而对于一些业绩稳定增长和超预期增长的蓝筹股品种,尤其是对目前处于“相对估值洼地”一些品种可在回调时逐步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