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空搏杀 铝业股快速变脸成唯一下跌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实习生 叶蓓琳

  周四,在个股普涨的火红行情下,有色金属却成了盘面上唯一下跌的板块。其中,此前风光无限的铝业股齐刷刷地排在了跌幅榜的前列。而成交回报显示,即便是机构之间,对铝业股分歧也相当明显。

  盘面显示,包头铝业中国铝业、常铝股份、云铝股份和南山铝业是当日跌幅最大的前五只个股,分别下跌了9.83%、8.08%、6.88%、6.4%和6.03%;而焦作万方关铝股份各自下跌5.45%和4.38%,跌幅亦靠前。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这些个股存在某些共同之处。比如,上述各股在本周初都曾被大幅拉升,并且不约而同地在周三创下了历史新高,而昨日又成了逆势下跌的领跌股。又如,数据显示,上述各股在本周的四个交易日中有较大振幅但涨幅却不大。其中,南山铝业振幅为22.09%,但涨幅仅为3.7%;而涨幅最大的常铝股份累计上涨了16.33%,振幅却达35.46%。

  从铝业股短期内“上蹿下跳”的走势看,多空的搏杀异常激烈。昨日的公开信息显示,继续加仓中铝和包铝的仍以散户居多,而机构都现身于卖出前列。其中,两家机构卖出包头铝业2.6亿元,一家机构卖出中国铝业5239万元。但也有受到机构一致加仓的个股,云铝股份就被三家机构合计净买入1.78亿元,却没有机构抛出。而机构对南山铝业和焦作万方的分歧就显得较为明显。南山铝业的龙虎榜上,出现四家机构买入而五家机构卖出;而焦作万方的买卖前列各出现了四个机构席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