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源药今天拍卖照常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1:27 东方早报

S*ST源药今天拍卖照常进行

  早报记者 封欣 实习生 严颖

  S*ST源药(600656)股权的拍卖可谓一波三折。原定于今天下午的拍卖先是由于债权银行的反对而“暂缓”,昨天晚上,欲借壳S*ST源药的东莞市方达集团有限公司又表示,已经与债权方达成协议,今天的拍卖将正常进行,方达集团将尽可能将S*ST源药拍下来。

  已与债权方达成协议

  上海拍卖行股权部相关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原定于今天下午拍卖的S*ST源药法人股61669440股的计划的确曾被暂停。

  “三天前我们接到二中院的通知,拍卖暂缓,但昨天申请暂停拍卖的债委会已经同意拍卖继续。”上海拍卖行股权部主任沈连宝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向法院申请暂停拍卖的债权银行是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两家银行的理由是,华源集团拖欠的银行债务逾1个亿,由华源生命做的担保,而华源生命是S*ST源药的控股股东,因此申请财产保全。

  “其实因为拍卖成本高于直接转让成本,债委会一直担心方达集团不来参加此次拍卖,所以才申请暂缓。”昨天方达集团副总裁许志榕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债权银行沟通过了,虽然没有书面承诺,但保证肯定参加竞拍,并尽可能拍下S*ST源药。

  方达志在必得

  “我们一定要拿到源药,这一方面是面子问题,一方面也是考虑到自己的利益。”许志榕说方达已经对S*ST源药投资了不少,而且方达也希望借S*ST源药的壳把自己的产业做大。

  方达方面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方达集团已为重组S*ST源药花费了约4000万元的成本,包括重组保证金1000万元,银行利息900万元等,此外借给华源方面资金2100万元。

  其实困扰方达拿下源药的最大疙瘩是华源集团与靖江政府的历史问题。因为6月14日,S*ST源药发布公告称,方达集团将收购S*ST源药41.09%的股权,以重组拯救S*ST源药,但在这之前华源集团曾就S*ST源药与靖江市人民政府签订过《合作框架协议》。靖江政府不满S*ST源药的一女二嫁,导致方达重组难以进行。

  “现在华源集团和靖江方面正在协议转让(S*ST源药旗下的)江山制药和江源热电资产,以解决这个问题。”许志榕告诉记者,方达集团本身并不擅长医药领域,而且为了争取时间尽快重组,能够做出一定让步,可以不要S*ST源药下面的一些资产,只要一个壳。

  据记者了解,连续三年亏损已让S*ST源药处于停牌状态,如果2007年不能完成重组,S*ST源药难逃退市的命运。方达集团副总裁许志榕对源药的拍卖志在必得。“就算这次不能按时拍卖,但在12月31日之前,只要拍卖会举行,我们方达就肯定会参加!”即使31日的拍卖也没有办法如期举行,许志榕说,方达仍不会放弃,“保牌不行,拿现金填都要填下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