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9月份重点关注估值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1:16 东方早报

银河证券:9月份重点关注估值洼地

  银河证券昨日发布9月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近期股指大幅上涨,其中大盘绩优股明显强于绩差小盘股,这是由资金的结构所决定的。通过基金进入股市的资金显著多于直接入市的资金数量。展望9月份市场走势,银河证券的结论是中长期牛市格局不变,短期以震荡盘升为主。

  银河证券认为,股市上升动能依然强大,业绩和资金双轮驱动市场上升:对外出口没有明显下降反映了中国经济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对经济减速的担忧大大缓解,这将大大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中报业绩再超预期,净利润预计将同比增加80%左右,远高于60%~65%的预期;充裕的资金是近期股市上升最主要的推动力,通胀压力逼迫储蓄资金流入股市。

  但风险同样不容忽视。银河

证券指出,按眼下的股价水平,2007年预测市盈率已达到39倍,估值水平偏高,制约了股指大幅上涨的空间。此外,宏观调控压力不减、个人海外直投试点、扩容高潮来临等都可能使市场产生震荡。尽管如此,银河证券相信,庞大的资金会封杀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

  -行业选择:关注外延式增长的投资机会

  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和通胀环境的资产、资源、消费、节能环保以及外延式增长的投资机会行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而估值水平较低、涨幅靠后的造纸、化肥、
高速公路
和钢铁行业短期投资机会可能更多。

  -选股策略:

  如果目前的资金结构不发生改变,一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就会多于三线绩差股。估值洼地永远是新基金比较喜欢的建仓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