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金证:低估值股票发动补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45 北京晨报

湖南金证:低估值股票发动补涨行情

  本周沪深股指呈现强势震荡走势,权重指标股盘中出现主动调整,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抛售压力。但是,由于众多低价股的群起补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权重股下跌对股指带来的调整压力。其中,昨天涨幅居前的华工科技紫光股份大恒科技隆平高科丰原生化等都是典型的低估值补涨型个股。笔者认为,在目前股指处于相对高位的背景下,那些市盈率处于市场平均水平以下的低价股有望成为投资者回避风险的避风港;而主流资金的关注度以及量价配合情况将直接决定补涨股走势的连续性。

  业绩浪逐步推向高潮

  半年报业绩增长股一直是近期市场炒作的主线,特别是基金新增仓股和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也相对强于市场平均水平。由于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已经过了大半,因此,基金行为对于行情的演变越来越重要,其重仓股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后市大盘的走向。由于价值投资目前已成A股市场的主流投资理念,因此,那些市盈率偏低、业绩增长相对有保障的个股,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有望在新资金吸纳的推动下迅速走强,甚至领先大盘。

  防御性

股票显现价值

  与前期权重股全面走强不同的是,近期盘面热点纷呈,热点板块持续活跃,轮动上涨的节奏也在加快,尤其是

高速公路、钢铁等低估值股票在本周的表现十分抢眼。由于目前市场的整体市盈率水平已接近历史高点,主流资金开始寻找价值相对低估的股票进行关注。那些兼具成长性和防御性,同时受加息周期影响较小,虽然成长性并不突出,但却能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速度,能够持续分红的股票开始成为机构追逐的焦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防御股”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食品饮料、商业、医药等基础消费行业。

  补涨行情仍需量价配合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补涨股走势都能够持续。除了业绩增长这一内因之外,主流资金的关注度同样重要。从近期的表现来看,一些先于股指止跌企稳、经过较长时间平台整理的补涨股的走势相对较好。这些补涨股具有充足的上攻能量,只要成交量不过于集中释放,后市将会有较好的上攻持续性。尤其是那些价格不高、流通盘不大,同时具有热门题材的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增量资金的重点追捧目标,走出独立行情。

  湖南金证 易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