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险与新高相伴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59 燕赵都市报

  2000亿元特别国债有可能面向市场直接发行,“港股直通车”为内地居民投资港股提供了便利,央行在年内已进行了四次加息……与此相伴的是上证综指顺利攀上5000点以及接踵而来的各种风险提示。受访专家表示,这些政策的心理影响要大于其对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觑。

  指数不断创新高,于是有机构研究人士发出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在逐渐加大。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教授指出,点位越高,风险越大,这是需要注意的。在目前的点位上,一些投资者心里不踏实,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手,因此影响还是有一点的,但具体会有多大的影响,就不好说了。

  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认为指数涨到这么高,一些投资者心里不踏实肯定是有的。她同时还表示,这一轮市场和上市公司的业绩等有很大的关联,风险提示出来,对投资者也时刻起到警示的作用。同样,华生也认为风险提示有助于投资者更冷静、更客观地看待市场。(朱宝琛)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