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谨慎对待月末行情 勿盲目追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以5109.43点报收,下跌1.64%,深圳成指以17443.19点报收,下跌2.10%;沪市全天成交1639.7亿元,深市成交898.6亿元;沪市有307家上涨,平盘58家,下跌537家;深市有209家上涨,平盘62家,下跌424家,下跌家数明显增加。盘面观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跌幅较大,热门股的降温也影响了大盘继续上行。

  后市将如何演绎?操作上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华泰证券:谨慎对待月末行情

  近期上证指数缓慢爬升,股指最高突破5200点,不过大盘持续震荡上行的过程也是风险积累的过程。目前整个市场的静态市盈率水平在60倍左右,风险明显加大,目前动态市盈率水平也已经超过40倍,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有较大部分来自于投资收益的增加,而这种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是难以持续的。目前新发行基金也暂停,场外资金面对高高在上的股指心态谨慎。月底多空双方搏杀往往较为激烈,周四、周五是八月最后两个交易日,多方双方应有一番争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短期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对于明显脱离基本面走势的个股可考虑减仓观望。

  广发

证券:中长线看好不变

  大盘昨日出现小幅调整,在指标股带动下,股指走势疲弱,两市呈现普跌格局。由于周边股市大跌,再加上两市长期上涨本身也存在调整的要求,前日表现突出的有色、稀缺资源及钢铁、造纸均出现较大回落,但从盘中板块走势看,大盘调整过程中投资者心态仍较为稳定,午后大盘虽然有一个急速回落,但股指拒绝再创新底,大盘整体调整幅度有限,投资者可在盘中回调之时,对调整充分的优质股积极吸纳。

  东海证券:牛市情节短期内不会消散

  昨日的下跌主要还是市场的内在因素在起作用,外盘的大跌并不是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市场运行到目前这样的局面,后市的大方向自然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从理性的角度讲,市场早该调整了,但上证综指愣是一口气跑到了5000点之上,这就不能用理性的思路进行分析了。既然不理性的气氛仍然占上风,牛市的情结也就不会在短期内消失,但这不等于说目前可以高枕无忧,套用古人的话来说,我们要先牛市之忧而忧。这其中有三个要点,一是不极端地否定牛市,过早地否定牛市将会失去很多机会;二是把控制风险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把握应该属于自己的机会,千万不能看到别人在某个

股票上赚了钱就轻易冲动;三是逐步改变牛市思维,不盲目追涨市场明星股。回首往事,许多投资者真正惨亏的原因就是在牛市末期盲目追涨市场明星,以致于2000点买的股票5000点也不能解套。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